Friday, February 10, 2012

何谓绅士风度?

绅士也许只是一匹有耐性的大灰狼...


何谓绅士风度?虽说这并不是亚洲人的文化,但 男人彬彬有礼往往可以表现文明社会男士的道德风范,也可以看出一个男士的受教育程度与家教。犹记得,在N年前自己是一个性格内向、急性、脾气火爆的青少年。有时候,我会把朋友的开玩笑信以为真,结果每当知道真相后,就会大发雷霆。结果,中学时期,真正的朋友也只是寥寥无几,而且十之八九都是了解我脾性的。

我个人认为绅士风度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锻炼得出的。进入师范学院后,17位同班同学都是女生。不管脾性多火爆,我其实不曾在女生面前乱发脾气,在这三年里也锻炼出自己对人的容忍度。至于自己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有多绅士风度,我自己自然心中有数。有一些讲师与朋友开玩笑说五年半毕业后, 我可能会变得有一些“娘”, 但我倒觉得毕业后,自己将会变得更了解女人的男人。

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在日常生活里,有时候也会与异性朋友产生误解或意见不合,但我总是保持冷静,不让情绪掌控自己的思维与理智。偶尔,在日常生活也会遇到一些蛮不讲理的女生,言语的杀伤力如雷公弹,可以把我“炸”到九霄云外去。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我脾气好或心地善良,骂一骂我可以让自己的嘴巴过瘾(我知道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的意思;但我尽量不让自己变成脱缰野马,而伤害人类)。虽然很想正面迎接一场久违的“舌战”,但想到自己必须照顾仪态,而且如果女生们联合起来一起进行反击,我岂不是输得败北(遍体鳞伤的有可能是我)?结果,撑在肚子里的怒火好像《西游记》里炼丹炉的熊熊烈火,酷热地燃烧着。随着时间的过去,再强烈的野火也将会逐渐熄灭,因为已经学会如何去宽恕别人及看待事物。

最后,我只能借助部落格抒发自己的情感(有时候是怒气;有时候写一写情诗也不错)。写着写着,嘴角也不知不觉地扬起来,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典型的绅士,而是一个不完美、粗犷型的绅士。女生们是需要维护,还有值得尊重的,因为无论男女老少都持有自尊和七情六欲。


4 comments:

  1. 无比的赞同你的看法~虽然我也是女人,但帮理不帮亲。若道理在你这儿,何不据理力争呢?不要委屈求全,虽然说尽量息事宁人,但总该要让那些没有道理的女人醒觉自己是错的。

    ReplyDelete
  2. 对,有时候我会因自己的口快与疏忽,而在日常生活中伤到了一些女生们的玻璃心,毕竟我自己也并不是能言善辩之人。通常遇到的就是,那些记仇的在众多人的面前翻旧帐,直接进行“轰炸”。我知道当男人脸皮要够厚,心要像防弹衣般难以贯穿,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沸腾点。所谓:“士可杀不可辱”,就算是一名小卒也得给点面子。避免据理力争的原因是,有时候一要开始反驳,对方就先声夺人了。想要继续辩论下去,又怕被人说不gentleman或没家教。

    ReplyDelete
  3. 原来你也有那么困难的时候。

    ReplyDelete
  4. 是的,至少日子还过得去。有些事情能忍则忍,如果计较太多,太过在意,自己也会变得不高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