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Tolong . 多龙


身为一个男人,
当女人需要你的帮忙的时候,
那就是最适合发挥绅士风度的时候,
但在日常生活里,不管男女老少谁都帮的话,
自己总有一天肯定累垮了,
因为自己只不过是凡夫一名,
更不是什么三头六臂,万事精通的超人。

有时候,
帮助别人我不需要一万个理由,
我是会因为一个“情”字而帮助别人,
这“情”字也许是亲情、爱情、友情或同情,
但我相信,
每个人也一样会有偏心和绝情而不帮助人的时候,
帮助人,其实选择就落在自己的手中,
没有人能强逼你一定要帮助。

在自己有难的时候,
朋友向我雪中送炭、伸出援手,
心里有的是无比的感激和感动,
所以朋友有难的时候,
只要在自己能力以内的,
肯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虽然本身不曾真正混过江湖,
但在我日常生活里的字典永远都存有一个“义”字。

有时候不管怎么样,
感觉到自己帮了他/她之后,
可以高兴一整天,心里也甜滋滋的,
有时候,帮助他/她从不会迟疑,
总是24小时随时准备的给予帮助,
帮助的同时也付出了关怀与用心,
并非常享受帮助他/她的过程,
同时也希望能看到那灿烂的笑容,
和听到他/她那有诚意的一声“谢谢你”,
也许推动自己去帮助一个人就还有一个字,
那就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