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雨中 . 等待


与她约好在傍晚见面
我站在石拱桥上等待
刚好正下着牛毛细雨
我乘着一把紫色的伞

寒风轻抚着我的脸颊
小雨点弹到我的裤脚
我直望着手腕上的表
耐心地等待她的到来

远处一个驼背的身影
我肯定那绝对不是她
我的心跳如脱缰野马
想着要说的第一句话

再次望着秒针与分针
已超出相约的十分钟
我的心焦如热锅蚂蚁
她应该不会忘了我吧?

满怀的期待是否落空
我在心中默默祈祷着
希望能见到她的花容
还有她那扎起的雀尾

聆听着细雨的答答声
小雨点似乎在嘲笑我
不,他们是在鼓励我
信心满怀地等待着她

远处走来熟悉的身影
手中握着破洞的雨伞
原来伞是被残风损坏
她因而穿着湿透衣裳

欣喜的是她终于来了
她穿风越雨与我相见
辛酸的是她被雨欺凌
娇小的身子在颤抖着

她嘴角上坚强的笑容
让我闪电般地奔向她
把外套脱下搁在她肩
乘着伞牵手雨中漫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